close

偷拍警察  

平壤是個非常乾淨美麗的城市

毋庸置疑

沒有垃圾與摩托車

道路筆直平坦,因為其他地區都顛簸到不行

 

平壤旅遊景點很少,所以會一直繞來繞去浪費時間 

基本上就是去看塔、碑、紀念館、紀念廣場

that's alllllllll   (言下之意就是非 常 無 聊 !

以下為各位解密幾個平壤主要旅遊景點

 

1.萬壽臺紀念碑

巨大的金正日將軍 金日成主席

萬壽台  

現在的領導是金正恩元帥,原本萬壽台只有金日成主席一位,之後金正日掛了,金正恩把他老爸也放在爺爺旁邊

現場有很多人會去致意敬禮,送鮮花

觀光客必須入境隨俗,向偉大的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將軍行一鞠躬禮,由領隊代表獻花,大家敬禮

撇開這些禮儀,萬壽台真的很壯觀,看到那麼大的銅像真的會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吧!) 因為到最後幾天根本沒感覺

抵達萬壽台

 

通往萬壽台的小徑很美,天氣也好

 

 

 

 

 

許多身著華服

身著華服的朝鮮人來向偉大的主席致意

這是北韓流行八分長韓服款式(看不懂哪裡好看)

朝鮮女性沒有穿平底鞋,全都是3寸高跟鞋及以上

太扯了,他們根本從小就練習穿吧~向我們的導遊也是,在朝鮮整整五日,連爬山(牡丹峰、龍岳山)她們也穿高跟鞋

翻山越嶺毫無問題!!

千里馬

重點是背後的千里馬(韓語:천리마)

千里馬銅像象徵著朝鮮人民為了早日恢復朝鮮戰爭時期被破壞的國家,

以千里馬的氣勢繼續革命和前進,朝鮮人民的英雄氣概和不屈不撓的革命精神。

是朝鮮傳說中的雙翼馬,相傳一日能行千里,1956年因金日成主席發動千里馬運動,指示要以千里馬的精神,

加快促進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社會經濟發展。1960年在平壤萬壽臺建立的千里馬銅像,成為朝鮮社會主義建設的象徵。

所以連朝元也是用千里馬為圖樣。

朝元與導遊的高跟鞋

鈔票與導遊的高跟鞋,五天沒有脫下來過,有換款式,但是都是三寸高跟鞋啊~

朝鮮元正面

200朝元=70元台幣左右=13rmb 

 

 

革命鬥士  

銅像旁很有氣勢的軍人雕像。

  

 

 

2. 金正日廣場:

眾多練習舞蹈的女性在廣場旁河堤邊練習跳舞,身上穿的韓服美麗豪華乾淨,怎麼看都覺得這裡非常煞有其事,

途經房子外仍有許多席地而坐的民眾,看起來很自在不像演出來的,因為就一直蹲在路邊,看起來腳很酸的樣子,

在平壤一台摩托車都沒有,大家都是坐大眾運輸、騎腳踏車,或是走路,一直走路,一直騎腳踏車,腿部肌耐力超好,

那種陡長上坡,淑女車一路到底,黃土路、石頭路,淑女車,come on朝鮮民族才是真的在破風,太扯了,根本單速車無極限

  

 

排練晚上的表演 主體思想塔

後方是主體思想碑(下文有說明)

金正日廣場

這是金日成廣場本人

超大

途經廣場的車輛時速只能5公里

一方面以示敬意,一方面這裡經過的人多(哪裡人多?)所以要減速

滿滿的朝鮮國旗

慶祝黨慶的國旗山裝置 70週年快樂~~

限速5公里的道路  

在金日成廣場對面的主體思想塔,剛好與金日成廣場相互遙望,中間隔著朝鮮的母親河---大同江

主體思想碑是為祝賀金日成七十歲蓋的(一直想起兩蔣)。

主體思想塔由塔基、塔身和塔頂火炬組成,總高170米,塔身高150米,火炬高20米。塔身由25550塊白色的花崗岩砌成,

象徵金日成在世七十年的總天數(365 x 70)。塔身前後各18節,左右各17節,合計70節,意在紀念金日成七十歲。70歲很重要嗎??(白眼)

而且塔身前後各用朝鮮文嵌有「主體」(주체)兩個大字。晚上火炬會點亮,有自己的發電系統,不受平壤因電力短缺而頻發的停電影響。

  

國慶日試音~愛國歌曲超好聽

 

3.高麗飯店

整棟樓裡幾乎是阿陸,東亞以外的人鮮少,有一些美國人大多都在餐廳才會遇到

直接外幣找替沒有問題(人民幣、美金、歐元,其他不收),也可能找歐元出來

高麗飯店

大廳! 70週年慶 everywhere~

everywhere

地下室通往娛樂按摩洗頭

浮誇的燈光超老派,好有氛圍喔

因為全部的遊客不是住高麗飯店就是羊角島,所以摩肩放踵,車水馬龍

 

所有床型都是雙人房

是房間~ 都是雙人床

房間與客廳

一房一廳一衛浴

房間有電視跟廣播

 

IMG_9986  

 

朝鮮人怕集會結社,所以所有團員都會分開樓層睡,而且每一樓都有監聽人員,還我們都只好生一些代名詞來指稱某些人

譬如說爺爺日成就叫他郭台銘,金正日就是王令麟,金正恩就是李宗瑞

看起來很假很ㄍㄟ掰叫要說很華妃,為了性命安全,我們很多時候都要用閩南語講話以求活命

某日早上室友忘了拿東西回房,然後把門大開,因為門沒關好就會一直逼逼叫,

一秒有綠色軍服男子來探頭探腦,好笑的是他還假裝沒事去等電梯,結果根本沒有要搭!阿是等屁喔

(雖然它可能是要上樓,但雞腸鳥肚如我就覺得他一定是來監聽的!!!)

 

 

 

房外風景  

 

除此之外我每天都有算窗外亮的燈,我都覺得是假的,根本沒人住,但的確每天亮的都不一樣

開燈的人好辛苦,每天都要應付我們這些雞腸鳥肚的人開不同的燈(哈哈)

高麗飯店設施很多,有按摩、修鞋、健身房、美髮、游泳池、桌球、撞球、餐廳、商店、書店、郵局

因為外國人不能自由移動,去哪都要有導遊陪同,所以像第三天我頭痛發燒剉賽時,

旅遊公司還特別派帥哥陪伴我回飯店休息,根本賺到,小鮮肉來著,可惜姐實在又挫賽、又發燒頭痛的,只好放過他

讓他在大廳等候,我回房間休息睡覺等待退燒,

總之就是飯店一切設施都有就是要確保你不會太無聊到偷偷跑出去,反正你也出不去,警衛都會擋,外面世界是怎樣好想偷偷去看啊

我唯一體驗的是洗髮活動,我每天都去洗,只要36rmb,因為我頭髮甚多,使用負離子吹風機都要15分鐘,房間配的吹風機根本就是微風輕拂臉龐那種

所以我天天去洗頭!

來平壤就是要洗頭啊不然要幹嘛 36元人民幣 洗髮精用潘婷喔!哈哈哈  

他髮廊真的超屌!!!

椅子只要轉過來把抽屜打開就是洗頭水槽,超威猛

好聰明的設計!!

不同人吹風格非常不一樣,

左一服務小姐比較有現代,一直跟我說我髮尾分岔要剪掉(髮尾分岔分到連北韓歐逆都強烈表示我要哭了)

而且他說我臉大所以要幫我吹劉海的弧度(下圖右下)

而下圖中洗髮的阿究馬整個就是亂吹,也沒吹乾

IMG_9553 IMG_9554 IMG_9555

IMG_9558 IMG_9562 IMG_9565

IMG_9570 IMG_9572 IMG_9980  

這種菜包風格叫我情何以堪,但我生性懶惰,平常在台灣都半年才進髮廊一次,難得在北韓很有時間

單然天天去啊哈哈哈哈

幸好最後一次去又是那位比較有時尚眼光的歐逆,讓我美美的回香港 (啾啾)

 

阿然後高麗飯店的早餐也是很厲害,很韓式啊~但我一去的第二天就開始ㄘㄨㄚˋ賽,所以我很多沒認真品嘗

因為還沒吃完我就衝廁所了

咖啡一杯200c.c.要10rmb

IMG_9084.JPG 中國大媽驚人的穿著超美 高麗早餐 

高麗汽水  IMG_9090.jpg 小小一杯10元rmb  

 

只能說!北韓早餐們就是 很神秘的味道

 

 

arrow
arrow

    鄭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