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媽媽一起環遊世界

 mom.jpg  

 (人胖時,也是不太愛鏡頭)

是我最想送給我媽的母親節禮物、生日禮物、情人節禮物、端午節、中秋節、元宵節、植樹節、世界地球日禮物

任何想的到的名目都想送

 

我媽本身就是為小孩為家庭為工作犧牲奉獻的代表,

為了給我們更好的生活,他也沒有出過國

沒有享受什麼頂級服務,連高鐵商務艙也沒坐過 (恩! 我也沒有啦)

沒有意外他基本上都可以領任何模範______頭銜  (模範媽媽、模範員工、模範女兒、模範.$%^&%$#!@)

266629425.jpg   (女兒當年這樣妨礙風化也是到場支持,淚!)

 

 

 

 

 

 

但偏偏人生就是有意外,8年前確診乳癌三期,

三年前他離開了這個世界還有我,

精確來說,應該是他的肉體離開了我。

 

 

他在安寧病房的最後一晚,我從香港趕回來,(當年在大陸工作)

那個月,我從香港趕回台灣總共三次,這第三次,我和家人們心裡都有底了,

因為媽媽已經不能說話也無法吞嚥,意識也模糊,只能依靠呼吸器大量供氧維持微弱的呼吸,

也許是臨終前的生理反應,有人稱之迴光返照

媽媽的心跳一路都是每分鐘168下在跳,(這數字......................)

我們輪流到媽媽耳邊跟他說說話,

雖然心很痛,但也只能希望他解脫,這肉體讓他痛苦太久了。

 

那一晚我說了

-------------------------------------------------------------------------------------------------------------------------------------

媽咪,我好愛你,好感謝你,從小到大你都很疼我

從不曾拋棄過我,從小到大我老是生病,謝謝你那麼多的耐心陪伴我,也陪我唸書、陪我考試

現在我已經工作了,可以賺錢給你花了,可以帶你出國玩、冬天帶你去北海道賞雪夏天賞花

帶你去香港shopping、去印度看泰姬瑪哈陵、去埃及騎駱駝看金字塔、去澳洲打袋鼠抱無尾熊 (當時大概太悲傷了語無倫次)

你要一直都在我身旁喔!你也知道我從小就是你的跟屁蟲,不準丟下我~

但你如果覺得我很煩的時候,就去找哥哥!

不用擔心我,因為你總是很照顧我,所以我也很懂得照顧自己,我知道活著有很多事可以去做

我會努力為你也為自己認真活著,媽咪!我愛你~

喔!還有,下輩子不要在當我媽媽了~我太不乖了,老是惹你生氣,你來當我女兒!

我一定也會像你照顧我一樣好好照顧你,帶你去環遊世界。

-------------------------------------------------------------------------------------------------------------------------------------------

 

從媽媽離開之後,我更認真環遊世界了,雖然版圖擴張的很慢,但我有像Caesar、馬雲一樣的野心

一步步踏得堅定,踏得認真,

出發前,我都會想,這次去不知道媽媽想看什麼樣的景色?

 

雖然每次都不排行程,真的很討厭出發前動腦,

但我覺得媽媽都一直在我身旁,那麼多次緊張的行程(泰國暴動、以色列自殺炸彈、印尼計程車姦殺、南北韓緊繃.......)

好慶幸最後都安全降落台灣,謝謝媽媽(雙手合十)。

 

每次出門也總能遇見一些精采的事、精采的畫面

像是在印度遇見藍丘,在以色列被門房求婚(好像也沒什麼好開心的)、在香港遇到劉青雲梁詠琪

或是被計程車坑一大筆錢,史無前例的680HKD (我只是從尖沙嘴坐到灣仔耶!)

這一切都太精采了,謝謝媽媽(鞠躬敬禮)

 

日子和腳步都不會停下來,這個送給媽媽的禮物還沒送完整之前,就是要不斷出發~ 賺錢~ 出發~

媽! 母親節快樂,這禮物還要送很多年,請慢慢收下吧!

jerusalem  

 

arrow
arrow

    鄭在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